20220118_191242 .jpg
白天漫遊巷弄,晚上賞燈節!台南鹽水擁有豐富人文、歷史巷弄及建築,處處飄散著懷舊氣息。新春來這走走,穿越巷弄看古蹟八角樓、拜廟祈福趣,探土地公鬍子怎會變長?招財錢母怎麼求,求發財金發大財。吃鹽水意麵品肉燥鹹香,虎年「福虎生豐」,好運旺旺一整年。

20220118_203358.jpg

一府、二鹿、三艋舺、四月津,是代表鹽水風華的最佳寫照!2022月津港燈節於1月22日~2月28日盛大展出,83件藝術成歷年最大,5大區域、83件作品讓人驚艷,整個鹽水都是光影美術館,帶領各位旅客走進魔幻璀璨世界。

20220118_201717.jpg

本次月津港燈節作品分布於五大展區:鹽水月津港、永成戲院、鹽水歷史街區、鹽水車站、新創燈區,以「禮物/PRESENT」作為策展主題,同時具有禮物、現在雙重意涵,期許參展觀眾能把握當下。

20220118_202739.jpg

首先來到「鹽水秘境」的「五分車站倉庫群」的【車站燈區】,運用3棟倉庫呈現新媒體藝術作品,結合建築投影、燈光照明及聲音藝術表現,在這感受數位科技、光影互動,觀賞者也能與藝術作品融為一體,成為同藝術品的一部份。

20220118_191534.jpg

緊接著【藝術燈區】的「永成戲院」,這裡有首度進軍南台灣的的日本藝術團隊「teamLab」大作!沉浸式互動投影作品《彩繪水族館》繽紛奇幻,主辦單位提供各式造型的海洋生物著色紙,遊客可發揮創意在這上色,完成之後,掃描畫作,將其投影在巨型虛擬水族館上。

20220118_194405.jpg

看自己創作的魚兒在水中悠遊,不時還會引領國外魚群衝鋒殺陣,彩繪水族館繽紛又有趣。

20220118_195910.jpg

 

20220118_194506.jpg

月津港這裡也是藝術燈區展演的最大場域,親水空間讓光影呈現多重之美!藝術家以「月」為發想主題,創作出與自然、人文地景的奇幻作品。

DSC_6048.JPG

作品《魔動時刻》乍看是紅色光影圍繞的水上小屋,換個角度看像極了鹽水古蹟建築「八角樓」。潮牌「STAYREAL」的太空小兔駐足水岸,一紅一白、一大一小煞是逗趣。

20220118_202331.jpg

 

20220118_210401.jpg

【巷弄燈區】由月之美術館虛擬館員「兔大叔」帶路,帶領遊客穿梭 6 條老街巷弄,探尋 17 件精彩創作以及 3 棟老屋空間。建於1847年八角樓下的月球表面布滿了隕石坑洞,還有特色奇幻兔群駐守,白天欣賞另有一番風味!【新創燈區】和【徵件燈區】看各方創意盡情展現。

20220118_172423.jpg

元宵節的鹽水更熱鬧,鹽水蜂炮曾被CNN列為「世界十大驚人的煙火表演!事實上,在鹽水路上沿途可見放蜂炮的架子。蜂炮活動是從入夜後展開,神轎從鹽水武廟出發,這也是鹽水當地民間信仰中心。

20220118_172056.jpg

鹽水武廟又稱「關帝廟」建於明永曆年間,現被選為市定古蹟。後殿土地公神像傳有「神蹟」,傳土地公的鬍鬚長度原本只到神像肚子,但實際去看其鬍子已長到神桌上,甚至長出鬍鬚和原本鬍鬚顏色也不一樣。

DSC_5975.JPG

新春也別忘了求好運,來鹽水大眾廟這大錢換小錢,小錢換錢母,發財金到手先拜神祈福好運,不妨買彩券、小投資,看虎年是否真能發大財、求好運。

20220118_170051.jpg

拜廟時也別忘了帶上台南X高雄於新年推出的迎財神集運卡,到廟蓋章,收集好兩個城市兩個景點的章,即可換好禮。

DSC_5971.JPG

來鹽水也別忘了嚐道地美味!「月津懷舊食堂」傳承阿嬤年代的精緻手路菜備受好評!用蛋代替水的鹽水意麵,其口感特別滑嫩Q彈,搭配鹹香肉燥更開胃!招牌料理還有手作懷舊肉捲、虱目魚丸湯、蒜泥白肉、三色蛋等,鹹香有味,開胃下飯。

20220118_175128.jpg

緊接著就是農曆春節了,月津港燈節追光影飆奇幻、元宵蜂炮震撼人心、求財神拜月老,尋巷弄嘗美味,歡迎大小朋友來鹽水,感受一動一靜的小鎮多元風貌。

20220118_205013.jpg

2022 月津港燈節

日期:1/22~2/28

亮燈時間:17:30 – 23:00

地點:台南鹽水月津港

展區:台南鹽水月津港、永成戲院、鹽水歷史街區、鹽水車站、新創燈區

月津港燈節

arrow
arrow

    靜靜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