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0119_150807.jpg

拜廟不只求平安,台灣特色廟宇也是旅遊好景點!台南鹿耳門有兩座媽祖廟,兩者距離不遠,各有其特色。土城地區的「正統鹿耳門聖母廟」仿北京紫禁城宮殿式建築,近來新增「宮廷古風攝影棚」,可在這換漢裝拍出古風潮流美照;「鹿耳門天后宮」的媽祖神像臉已被燻黑,但其唇卻嫣紅,彷彿擦上口紅, 讓人直呼媽祖有靈性。

文章標籤

靜靜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20220118_111424.jpg

新春來台南北門的「南鯤鯓代天府」求平安、解籤詩,這裡曾因2000年總統大選時抽出「武則天坐天」國運籤而爆紅。事實上,素有「台灣王爺總廟」美稱的南鯤鯓代天府也是旅遊聖地,是米其林綠色指南推薦必遊的景點,有古蹟建築可賞、庭園可由遊玩,還有一塊金錢幣牆,據傳摸了可招財!

文章標籤

靜靜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220118_145358.jpg

看膩都市水泥森林,想回味農家土地芬芳,來台南學甲的「老塘湖藝術坊」走走!藝術家「匡乙」所建造的「老塘湖藝術坊」彷彿回到台灣50年代的農村,看紅磚瓦牆、戲曲亭樓,乘船到湖中小島,拜財神求好運!這裡還有宮廷服、旗袍等變裝體驗,穿上古早衣裳搭配懷舊景致,拍照更有fu。

文章標籤

靜靜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220119_093449.jpg
虎年行大運,新春免不了拜廟祈福。來到台南市中西區,在新美街鄰近巷弄有3座古廟,,各有其特色!「台南大天后宮」主是媽祖,後殿供奉的月老公公也很靈驗;「祀典武廟」拜關公,這能尋到財政部的古錢幣Logo;「開基武廟」好科技,輸入手機號碼,一秒幫你找到光明燈!

文章標籤

靜靜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220118_191242 .jpg
白天漫遊巷弄,晚上賞燈節!台南鹽水擁有豐富人文、歷史巷弄及建築,處處飄散著懷舊氣息。新春來這走走,穿越巷弄看古蹟八角樓、拜廟祈福趣,探土地公鬍子怎會變長?招財錢母怎麼求,求發財金發大財。吃鹽水意麵品肉燥鹹香,虎年「福虎生豐」,好運旺旺一整年。

文章標籤

靜靜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